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老陳

別讓你的輕忽延誤就醫

已更新:2022年6月7日

為甚麼會延誤就醫?




延誤就醫的原因通常是因為心理因素,小編和醫學中心的住院醫師聊聊才發現,很多新冠肺炎確診的病人都拖到整個肺部X光都白成一片(代表很嚴重)才來急診,沒有在第一時間就醫會造成病程惡化迅速。


"為甚麼會不敢看醫生",這是很多人的心魔,因為怕自己真的被傳染,於是會出現以下這兩種心態:


  1. 否定:我都有做好防護措施,我不可能被傳染。

  2. 輕忽:這只是小感冒,我吃吃感冒藥就可以。


讓我們把時間拉回至2020/5的韓國仁川,當時一位補教老師因為社會輿論壓力隱瞞疫調(謊稱無業,未透漏曾去夜店),並延誤就醫,造成當時很多人不曉得自己已經暴露在危險中,進而延誤就醫,造成日後千人的傳染鏈。


只要我們一起勇敢面對,病毒就不可怕,當您發現身體不舒服,請盡早就醫,別讓自己的輕忽造成日後遺憾。


另一方面,在醫院工作的醫療人員都知道除了新冠肺炎疫情以外,其他細菌(疾病)並沒有停下腳步,很多病人目前恐懼來醫院看醫生或住院,讓延誤就醫的情形在近期日趨嚴重,若已經病入膏肓的話,可是再厲害的藥物和醫師也可能沒辦法拯救你,


目前醫療很發達,請不要害怕就醫,及早治療能讓你能夠盡快戰勝病魔。

14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